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2000_月

tsuki200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3篇文章,49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2000_月

2000_月

 

【帝诗R】破镜上路

钟离没想到他们会在这里再会。

钟离和凝光受邀参加合作方西风集团的企业年会。凝光跟琴私交颇好,两人甫一碰面,就端着鸡尾酒杯,说说笑笑地走入了人群之中。餐前来找钟离搭讪的人同样不少,只是和生意有关的都被他打着太极推回——毕竟璃月现在的当家人是凝光,用钟离的话来说,他今天只是来蹭饭。

衣香鬓影、觥筹交错,这样的场合对钟离来说只是工作,称不上喜欢或讨厌。台上的演出过了好几轮,大多是些不入流的小歌星,钟离听着身边的人闲聊娱乐圈八卦,从东家隐婚说到西家出轨,从南家演戏全靠替身扯到北家假唱,难得回忆起了某个数年未见的人——



该如何定义他们的关系?校友、朋友、炮友、还是前男友?都沾点边,但又都不那么确切。

那是一个不愿被束缚的人,对他来说,非要下定义的关系是约束,所以他们从未谈论过这些。

他是那届迎新晚会上的明星。风头之大、讨论度之高,连作风老派的学生会主席钟离也有所察觉:“今年古典乐社的社员增加了不少。”

书记雷电真笑眯眯地说,“是因为温迪吧?”

钟离、若陀和影皆是一脸茫然,真便继续解释:“就是迎新晚会上弹竖琴的那位,附中保送上来的,不光是新生,我们班也有不少人在讨论他。听说之前是附中合唱团的领唱,一来就加入了古典乐社,还帮忙招新。会唱歌会弹琴,长得也很可爱,能拉到新人是情理之中吧……”

此后温迪开始活跃在学校的各大文艺演出中,璃月人常说的“老天爷给的饭碗”,大约就是用来形容这种人罢。出类拔萃的音乐天赋、优越的外貌、和善的好脾气,让他在台上台下都闪闪发光。钟离常在演出后台碰见这位学弟,别起刘海到处跑的、乖乖坐着被化妆的、上完妆精致如人偶的、穿西装的、穿演出服的、穿常服的、甚至是穿裙装的……

说来也巧,他们虽然十分面熟,但却从未说过话。

直到某一日,钟离从学生会办公室出来,周六傍晚的活动楼有些阴森,配上楼梯间传来的不成调子的琴声,像是什么校园怪谈现场。钟离走过拐角,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坐在台阶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拨着弦。

琴的主人听到脚步声回头,起身拍了拍灰,衬衫马甲短裤,乖巧得像个高中生。“学长,还是要喊会长?你好啊,我是温迪,之前我们见过的。”

“我是钟离。”钟离向他颔首致意,这才看清他手里抱着的原来是里拉琴。“你在等人么?”

温迪走近两步,抬头对钟离露出笑容:“算是吧,现在已经等到了。学长,晚上有空一起吃饭吗?”



台上的演出告一段落,宴会厅的灯光重新调亮,主持人神秘兮兮地说稍后将迎来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,现在请来宾们确认好自己的邀请函编号,稍作休息。钟离对此不大感兴趣,确认过时间后便开始计划在晚宴结束后亲自去接胡桃下晚自习。

是琴声吸引了钟离的注意力。

那声音自宴会厅外的签到大厅而来,被聒噪的交谈稀释了大半,可即便如此,它依然传入了钟离耳中,并牵动他的步伐,带着他向源头靠近。

越过聚集的人群,钟离从三角钢琴的背后见到了一双意料之中的翠绿色眼眸。如此强烈的个人风格,除去温迪,还能是谁。钟离站在不远处聆听,沉醉在演奏中的人并没有注意到他。一曲终了,掌声如雷,围观的人群中不乏温迪的粉丝,当即上前去和他搭讪。钟离没有凑这个热闹,他利落而不失礼貌地谢绝了身边人的攀谈,走到人群之外,先是发消息给凝光,说会提前离场;又打电话给若陀,请他帮忙接胡桃放学。将一切安排妥当后,钟离回头,看到他的小学弟已从小型粉丝见面会里脱身,正靠在酒店楼梯的扶手上,笑容里带着几分稚气。“学长,又见面啦。”

后续wid266341

作者id=393077

2000_月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2000_月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